我司英语系负责人参加第十六届全国英语类专业经理/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者:吴守东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0

46日—8日,我司英语(中美合作)系和英语(科技翻译)系副主任祁小雯和邬菊艳老师赴成都参加第十六届全国英语类专业经理/系主任高级论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此次论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引领英语类专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为目标。

本届论坛主题为英语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围绕“新文科视域下的英语类专业内涵建设与内涵培养”、“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课程改革”、“国家需求引领下的话语能力与国际传播力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下教师专业发展与素养提升”四大议题开展了多场主题报告和分论坛报告。论坛聚焦英语类专业坚持人民至上,锚定育人目标;坚持自信自立,完善体系构建;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路径方案;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改革创新。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英语类专业一定会迎来更大发展,取得更大成绩,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