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我司召开师德师风和研究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梁作甲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3

44日中午,在306会议室我司召开研究生导师与授课教师会议,韩戈玲副经理首先针对期末课程论文写作要求和常见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教育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导师和授课教师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教育。

下午3点,在外语楼报告厅召开2022研究生教育大会。公司党委书记曲德强、经理刘芹、副经理韩戈玲、党委副书记金小东、副经理张乐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副经理韩戈玲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提高2022研究生的思想认识,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和就业规划大会伊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刘芹经理详细介绍最安全的外围足球平台的历史沿革、学科结构、团队力量、学院设施、在校员工规模、毕业生考取博士情况及国际交流项目,着重介绍了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培养方案,强调学科特色和亮点。接着,MTI翻译教育中心主任王勇教授对翻译硕士专业的整体情况、团队力量、翻译技术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详细说明翻译专业硕士的实习实践、学分要求及学业要求等。接下来,学院国际交流秘书曹秋晨老师详细介绍学院现有的国际交流项目,向同学们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包括语言成绩要求、项目招生时间、相关手续办理、学费等,并分享项目咨询的联系方式和国际交流项目的网站。院资料室管理员戴欢老师介绍学院多媒体资料室的历史、馆藏情况和借阅须知等内容,方便研究生到资料室图书阅览和查找资料。最后,韩戈玲副经理介绍学位点概况,说明学分与学位的关系,解释学院对研究生科研与获奖资助文件,强调在读研究生应该认真遵守纪律,加强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和独创性,全面提高学术素养,建议同学们选定人生目标,提前做好暑期实习计划,逐步落实职业规划。

公司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讲话加深了2022级研究生最安全的外围足球平台的了解,增强了专业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多与导师联系沟通,好好学习,认真做学问,精心制定学业就业规划,努力把握国际交流机会,增长见识,提升水平。

师德师风和研究生教育大会对于研究生团队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科学规划学习和科研是适应研究生生活、确立人生目标、培养高尚品格、完善自身能力的关键一步。通过本次教育活动,2022级研究生对校院的历史背景及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努力方向更加明确。

主席台就座领导

刘芹经理介绍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点

韩戈玲副经理介绍研究生教育

王勇教授介绍翻译硕士学科点

曹秋晨介绍出国交流

戴欢介绍资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