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教师参加第38届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敏敏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202334日,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三十八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0多所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教师代表以及外语教育技术厂商代表60多余人齐聚上海财大科创园会堂。我司获奖教师也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第三十八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合影

 

  首先由会议厂商代表左旗科技副总经理衣永政向大会致辞。衣总的致辞以迎接新兴技术为主旨,强调我国在党中央领导下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兴技术为外语学科在人才培养、知识供给、学术创新及国际化融合等方面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新时代教育必将是外语与新兴技术结合的教育。

  随后,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坚林教授作《2022年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协会的主要工作,指出协会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宣传和推广外语教育与教学经验,加强校企协作,开展多项学术研究工作,举办了优秀论文、优秀课件评选活动。陈会长还汇报2022年协会在产业联合项目孵化,教育项目孵化,以及抗疫等方面的工作。年会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提出2023年协会将以“促进产学研合作、促进上海高校外语教育技术升级、促进新兴技术在外语教育中推广与应用”为主题继续发展与进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以“产学研”的协同创新精神,为创建高校一流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会长陈坚林教授做工作报告

 

在今年的优秀论文和课件评选中,我司三名教师在协会年度优秀论文评比中获奖,其中冷冰冰老师和刘黄梅老师分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张时倩老师获优秀论文“三等奖”。我司系上海市教育技术协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在协会工作中承担重要工作。自我司参与协会工作以来,先后已有十余名教师获得协会各类奖项,这不仅是教师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师个人成长的体现,为我司“十四五”规划中的团队队伍建设和产学协同育人提供有力的支持。

我司教师冷冰冰(左一)和刘黄梅(右一)分获优秀论文 “二等奖”